栏目导航
  • 学院公告

  • 东方红讲堂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术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征兵入伍座谈会圆满举行

    2021年01月07日 11:06 李平萍 点击:[]


    2020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征兵入伍座谈会于马克思主义学院408智慧教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雪宾、学工办主任秘金雷、国防教育专干陈力瑞、辅导员叶尔波拉提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力瑞老师主持。

     

    (图为参加会议的成员合影)

    会议伊始,杨雪宾副书记做了重要讲话。他从三个方面传达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重要意义,一是站在底线思维上,这是光荣的兵役任务;二是价值实现的层面,这是担当,是个人报效祖国的情怀的实现,也是我们年轻人光荣的追求之一;三是响应国家实现国防现代化的强烈感召。他还强调学校、学院都非常支持大家应征入伍,为此设立了国防教育专干,服务于有需要的同学。

     

    (图为杨雪宾副书记讲话)

    紧接着,陈力瑞老师“优先优待”、“入伍前期”、“退役复学”三个方面对征兵入伍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图为陈力瑞老师讲解)

    此后,同学们和退役士兵学长们展开了密切的交流。学长们分别介绍了自己服兵役的经历、难忘的军中生活和军旅情怀。面对同学们的积极发问,例如食宿、学业、和家人的联系等方面的疑惑,学长们做出了细致的回答及建议。

     

    (图为同学们与退役学长们的密切交流)

    会议最后,辅导员叶尔波拉提做了总结。他认为,应征入伍是于国于家于己的光荣事件,大学生应该勤奋治学、刻苦锻炼,无论在哪,都可以用知识报效祖国。

     

    (图为叶尔波拉提老师讲话)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监考培训”专题会议 下一条:耕耘思政课堂主阵地,推动教学质量上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