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公告

  • 东方红讲堂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术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第一次班会圆满召开

    2021年09月14日 20:50 彭彤肜 点击:[]

    911日晚上,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第一次班会在本学院408智慧教室举行。班导师欧阳鹏,辅导员老师陈力瑞和全体28位同学参加本次班会。班会由班导师欧阳鹏,辅导员陈力瑞老师主持。

    班会开始,先由班导师欧阳老师向全体同学讲话。他先是以点名的方式,准确报出了每一位同学的籍贯、民族和姓名,同学们都对欧阳老师的记忆力和细心感到佩服,心中也涌起了一股暖流。欧阳老师提到,我们各位同学要团结一心,珍惜缘分,相互理解与包容。学习是第一要务,在学业上要不懈努力,从大一开始就力争优先,拒绝“不挂科万岁”等不上进思想。

    (图为欧阳班导师在台上主持班会)


    紧接着辅导员陈老师上台,向同学们发放了入学登记表、纸笔等物品,耐心细致的教同学们登记信息,并走到每个组一一询问。两位老师和蔼可亲的神情,字字珠玑的谈吐,一举一动都让同学们感到轻松和舒适,心中的紧张感也逐渐消失。

    随即,辅导员陈老师和欧阳老师共同带领同学们开展破冰活动,大家全都参与到击鼓传花小游戏中,同学们上台自我介绍、表演节目,或是讲笑话,或是唱歌,408教室洋溢着大家的欢声笑语。

    在同学们纷纷熟络起来之后,开展了军训负责人的竞选。女生三名同学激烈角逐,上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看法,阐述了自己的优势与长处。男生则是互相推举,互相肯定,最终顺利选举出了男生军训负责人、女生军训负责人各一名同学。

    第一次班会不仅为之后为期两周的军训做了一些准备工作,同时也拉近了同学与老师、同学与同学之间的距离,提高了学生思想修养,增强了班级凝聚力。竞选负责人还锻炼了大家的口头语言表达能力,增进了学生间的感情交流。


    (图为全班同学与两位老师合影)


    上一条:“梦想启航,中南马院”2021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思政2001班新学期第一次班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