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公告

  • 东方红讲堂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术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梦想启航,中南马院”2021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2021年09月14日 22:17  点击:[]



    202199日—911日,中南大学迎新工作顺利展开。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配合学校迎新工作整体布局,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学院团委牵头组织多次研讨,认真准备,以热情饱满的态度迎接每一位新生的到来。


    担马列大道,育时代英才。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在本次迎新活动中共招募志愿者60包含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预科生81896,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陈力瑞老师组织召开两次迎新志愿者培训会对前期的“志愿者----新生”一对一帮联系,以及开学现场迎新时间、迎新地点、本科生报到程序以及迎新志愿者的工作安排和分工做了详细的说明

    99日早晨,迎新工作正式开始,身着藏蓝色马院文化衫的志愿者身影在校园中不间断地穿梭着、忙碌着。每天早晨,志愿者们便早早到达迎新点,帮助新生们搬运行李并把他们送到相应的宿舍。



    迎新志愿者们不畏酷暑坚守岗位,充满热情为新生服务,耐心周到为新生答疑,悉心介绍学校中的各个位置,帮助迷路新生们找到自己要去的地方,协助新生完成报到程序等等。全体迎新工作人员都在用行动向新生表示最诚挚和最热烈的欢迎。


    学院领导老师十分关心迎新工作情况。迎新期间,我院党委书记王希俊、院长王翔、党委副书记杨雪宾、副院长吴争春、副院长曹清燕、副院长周小清莅临我院迎新点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了解迎新工作进度,掌握即时报到人数,充分表现了领导对新生的深切的关怀。同时,学院领导对全体参与迎新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学工办主任肖艳玲老师全程参与并指导迎新工作,本科生班导师欧阳鹏老师、辅导员陈力瑞老师全程迎新,预科生辅导员叶尔波拉提和全体班导师以及兼职辅导员全程迎新。学院领导带领全体辅导员、班导师多次深入新生宿舍,看望新生,了解入学适应情况,为新生带来温暖问候。


    所有新生顺利报到后,迎新活动圆满落幕。感谢学院领导老师的指导和关心,感谢志愿者们的助人为乐和无私奉献,更感谢全体迎新工作人员的热心负责。两天充实的迎新,志愿者们心中也是满满的感悟!


    志愿者心得感悟:

    在开启中南第六年的学习生活之际,报名参与了本科新生迎新志愿活动。不仅让我重新感受到了本科生的青春飞扬,更让我在活动中进一步领悟到了志愿者“互相互助、无私奉献”的精神,对新生的每一次的悉心指导与帮助都是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应主动承担的责任。衷心祝愿本科生们在中南马院学业有成,实现人生理想!

                                                          —刘依芷


     9月10日这个天气炎热的下午,我参加了志愿者的迎新活动,虽然天气非常炎热,但是看到新生们对我们满意的微笑以及感谢时,都能使心里感到一丝清凉。这让我想到了去年刚到学校时,热情的学长学姐帮助我的画面。当时就在心里想,以后自己也要成为这样的人,一年过后,我们成为了他们,而这种精神,终将继续传承下去。

                                                         — 唐沛然      

    金秋九月,再迎新生。此次担任本科生的迎新志愿者让我受益颇多,一张张稚嫩的脸庞,让我回想起自己第一天踏进中南校园时,迷茫不知所措,幸运的是,还有热心的前辈为我引航和指路!如今已经研二的我,也应当将志愿服务传承下来,要着新生之所想,急新生之所急,为人民服务,践行群众利益观,深入这些学弟学妹中,为他们的思想和学习生活指点迷津,提供最大的帮助。

                                                         — 蒋杨怡

    做志愿者的日子了印象最深刻的不再是长沙的闷热,好像汗水都是帮同学搬运行李流下的。当休息下来的时候又长沙的天气,但是更希望看见的是下一位同学的到来。

                                                         — 徐振翔


    今天下午十分有辛能参与马院的迎新活动,它使我受益良多。既能为学弟学妹们服务,又能站在一个学长的角度看待去年的我们一样。既让学弟学妹们体验到了中南的温暖,也让我自己在帮助同学们的同时收获快乐与成长。既能从另一个角度看到去年的我的迷茫,也能让我感叹一年时间过去真快。去年有学姐学长帮助我们,今年我们也作为学长学姐帮助学弟学妹,这就是一种爱心的传递吧,这也是属于中南的传承吧。所以,感觉这次志愿者活动感悟还是挺大的!                                      

                                                         — 黄渊谷

     九月初在马院志愿者迎新活动,作为一个本科新生有许多心得体会:碰到有不明白的人我就自己主动的告诉他们怎么做,这时候内心深处总有一份满足,看来,有时候帮助别人也的确是可以让自我得到欢愉的,我觉得所谓奉献,不过是在这志愿的基础上的服务,人是社会的产物,尽管社会关系纷杂,但我们得到了社会给予我们的财富,在必要的时候为这个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便是对社会的回报,不必要力求多完美,只需要尽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自己自愿地为别人付出些什么,那总有一天,我们也能收到来自他人的帮助,帮助人不是痛苦或者烦躁,而应该是满足,是一种幸福。

                                                         —田隆程

    这是我的第一次迎新,说实话,还是蛮开心的,看到那么多青涩的面孔,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一脸迷茫地进入校园,看着陌生的一切,兴奋又有些胆怯,却还是想到处走走。这一晃,居然都过去两年了。从当初懵懵懂懂的小萌新到现在他们眼中的学长,迎新期间突然就觉得自己有一种要帮助他们的使命感,就如同当初帮过我的学长一样,这种感觉,大概就是成长吧。

    ——窦仕季

    又是一年新学期,转眼自己都是大三的学生啦,看到进学校的一张张青涩的面孔,就好像看到了两年前的自己。9.10上午来的同学并不是特别多,学姐给每个到来的同学拍照,拍的照片都很可爱!总体感觉今年迎新做的很棒,每个志愿者还对接了一个学弟或者学妹,今天带我对接的学妹去逛了逛学校,希望他们都能在大学有自己的收获~

    ——李雨璇


    很荣幸加入到中南马院志愿者这个大家庭,在这里有和蔼可亲、体贴入微学长学姐,刚加入志愿者团队就被大家的合作和奉献精神感染。大家每一个人都在尽心尽力的做好每一份工作,尽职尽责的站在每一个岗位,用最美的微笑迎接到来的新生。大家井然有序的分工和有条不紊的工作开展使得我们在整个志愿者活动中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志愿者服务的感觉就像加了糖的咖啡,初尝是苦的、涩的,但不久之后,就会感到沁人心脾的醇香。愿大家永远善良,永远发光,永远努力,永远热爱生活。

    ——王秦琰

    接到小萌新们太开心啦!跟他们一起交谈感觉自己年轻不少!哈哈哈哈哈,让我思绪也一下回到了本科,那个时候我也像他们一样,充满稚气、朝气蓬勃、满眼星光。希望新来的学弟学妹们永远积极、刻苦学习、热爱生活。感恩遇见~

    ——何红杏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来到中南马院的一年之际,我选择成为一名迎新志愿者,为新生答疑解惑,帮助他们顺利入学。在志愿活动当天,我们小组成员分工合作、通力配合,引导新生注册、领物资、办理入住,帮新生搬运行李,为新生留下值得纪念的瞬间……使他们感受到中南马院的温暖,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精彩的大学生活,并将这种温暖传承下去,这也是迎新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

    ——张国庆

    很荣幸能够参加学院本次迎新志愿活动,认识了很多来自新疆、西藏等地的少数民族同学。一上午的志愿者服务虽然身体感到十分的疲惫,但是想想自我所做出的贡献和回报总会感到很值得,在帮忙人们的时候收获一个个微笑,那是对我们工作态度的肯定与鼓励,能够帮忙他们是一种职责更是一种乐趣。

    ——郭睿智

    在工作的过程中,我们志愿者心中最大的感触就是,热心帮忙别人的感觉真好,虽然有时会有些累,但是为了别人付出,看到别人满意的笑容很值得。我们用自我的青春、活力来感染和帮忙别人,我总觉得这样很光荣,我相信还会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志愿者的队伍,和我们一样开心的笑,一样用自我的人生去帮忙他人。社会也需要志愿者来加强人们的社会职责感,来发扬人文精神。我相信当人们看到跟多具有奉献精神,服务主动热情,礼貌待人,一切言行于公心的志愿者时,也会投入志愿者的队伍中。

    ——李晓雷

    我们的初衷是透过自我的努力给同学带来更多的帮助,方便他人,收获快乐。迎新服务的工作只是给新来的同学一个明确的方向引导,让他们能更加方便轻松的融入到学校。我们做不到像雷锋那么高尚,但是我们在很努力地学着微。

    ——张庆玲

    志愿服务工作就是在你经历过风吹雨打之后,也许会伤痕累累,但是当雨后的第一缕阳光投射到你那苍白、憔悴的脸庞时,你就应欣喜若狂,并不是因为阳光的温暖,而是在苦了心智,劳了筋骨,饿了体肤之后,你毅力站在前进的路上,做着坚韧上进的自我,其实你此刻在哪里,并不是那么重要。只要你有一颗永远向上的心,你终究会找到那个属于你的方向。

    ——黄丹

    志愿者很平凡,平凡的面容,平凡的制服;志愿者不平凡,不平凡的内心,不平凡的精神。志愿者是快乐的凡人,也是人间的天使,而我正是其中一名快乐者,也是一名志愿者。以后,无论走到哪里,我必须会和志愿服务紧紧地连在一齐,去帮忙需要帮忙的人,让人间充满关爱。

    ——张爽

    我们的工作简单,环境也并不优越,但是那种快乐却从心底油然而生,因为我们是在为需要帮忙的人们服务,是在为新同学尽自我的一份力量。我们这些志愿者一向是微笑着的,发自内心地微笑着,简单地解决了他们的问题,在志愿者的快乐岗位上,我用自我的微笑去感染他人,也将这种微笑传递下去。微笑,简简单单的嘴角上扬就是最美丽的风景。

    ——高源

    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是当代社会一项十分高尚的事业。体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是大有期望的事业。努力做好这项事业,有利于全社会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范。这是当代大学生的行动指南,是当代青年志愿者的使命。

    ——孙威

    与去年迎新时的瓢泼大雨不同,今年的天气晴朗的出奇,虽然闷热,但展现出了长沙这座城市无限的热情。志愿者们头顶烈日,不惧酷暑地帮助学弟学妹搬行李、租空调、迅速适应初入校园的生活,也彰显着马院学子间温暖的情谊。短暂的休整过后新朋友们即将迎来颇具挑战的军训和魅力无限的大学时光,祝学弟学妹们拥有如报道时的阳光一般热烈的校园生活,丰富且充盈。

    ——高铭瑞

    作为一位大二学姐迎接我的大一学弟学妹,这次迎新我有非常多的感触。首先想到的是在我大一时帮助过自己的学长学姐,从被给予帮助到把这份师兄师姐情意传递下去,原来给予善意也同样令人心旷神怡。本是炎热的夏天,但看着学弟学妹清澈的眼神,听着他们礼貌的问好,我的嘴角始终挂着微笑,疲累也都随之散去。其次是想到了当初那个懵懂青涩的自己。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看着他们,我对曾经的自己和现在的自己都有更加清楚的认知。最后衷心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在中南成长成熟,收获满满!

    ——刘婧羽:

    参加这次迎新活动我非常开心,新来的学弟学妹很可爱也很有礼貌。看着他们朝气蓬勃的踏入大学生活,想起在不知不觉我也成了老学姐,感觉自己在校里有慢慢的成长起来。迎接他们的到来给了我一种兴奋和元气,未来我们一起努力。

    ——杨澜

    看着学弟学妹们一个个背着行囊、踏入校园,感触颇多。很希望能尽可能的给他们提供帮助,更顺利地度过刚进入中南的这段时光,帮助他们搬运行李、介绍寝室生活注意事项、骑着电动车带他们逛校园、带他们走一遍各个快递点……虽有烈日,却阻挡不了他们的憧憬和我们的希冀。同时,学弟学妹们的到来似乎也在提醒着我们,我们已经进入新的学年,需要加倍努力,扎实地打好专业基本功、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为自己的未来拼搏,也为学弟学妹们树立好的榜样,将马院的接力棒一代一代传递下去!

    ——金圣喜

    新学年马院又流入新鲜的血液。作为大三的老学姐,迎接到初来乍到的学弟学妹们时又把回忆拉回到了自己刚入学时的场景。虽然天气很热,太阳很晒,但看到学弟学妹们眼里带光,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的模样时,让我觉得一切又是新的开始!

    ——龙雯静

    我觉得可以从这次的迎新安排看出,我们学院对于迎新工作的愈发重视,有序贴心的迎新工作会在一定程度上打消学弟学妹报道时的焦虑和无助感,也会让到来的新生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同时这也是一个学院自我形象的塑造。我很开心能够参加这次的迎新活动,给学院奉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同时有机会认识可爱的学弟学妹们。

    ——沙牙

    有幸参与到9.9日下午的迎新活动当中。在辅导员、学长的精心安排下,我们顺利开展了此次工作。比起说是工作,我更觉得这是一种服务和体验。服务新同学的同时,我会更加认识到作为马院人的一份责任,想要尽全力展示我们院优秀的方面。在那一刻,我清晰的意识到我不一样了,心里的感动无法言说,但我是开心的。体验这次活动的同时也在别人的人生里有了足迹,也许并不浓墨重彩,只是轻描淡写,但只要让新生们的情绪有那么一丝是因为我而波动的,我就很感激了。借此机会,祝愿每一位新同学:他日凌云;万事胜意。

    ——范雪倩

      很开心能够参与到本次的迎新活动中,看着新生稚嫩的脸庞,便想起了当初在各位老师以及学长学姐的帮助下顺利入学的我。每个人参加这次志愿活动的目的总是不同,而我便是抱着一份传承的心态。简而言之,就是将学长学姐的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新生能够更好地融入中南的生活。在本次志愿活动结束后,看到许多新生的笑脸,我也感觉到快乐,希望他们能够早日融入中南,实现人生理想。

    ——庞一

     志愿者迎新工作是充满意义的,我们每个志愿者都满怀热忱的期待着学弟学妹们的到来,我们的工作就是热情的接待他们,帮助学弟学妹们开学顺利的入住校园。迎新给我我最大的体会,是简单的四个字:助人为乐。看到新生们满怀期待与喜悦踏入校园,迎接即将来临的大学生活,不禁有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能让新生们感受到我们马院师生对他们的关心,就是我作为志愿者最大的收获!

    ——陈宜鸣

     又是一年迎新季。看着学弟学妹们稚嫩的脸庞,不禁回想起自己初入大学时的情景,一样稚嫩,一样充满朝气,一样拥有无限未来。整个下午给学弟学妹们搬行李、拉快递、办理入学登记,累并快乐着,其乐亦融融。有幸成为一名迎新志愿者,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体验快乐,在相互交流中增进情感,是难得的一次经历!下一学年再继续!

    ——何菲菲

    我很荣幸能够参与本次迎新工作,用我的热情让学弟学妹们感受到马院的温暖,也很开心能以志愿者的身份帮助学弟学妹们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融入中南马院。一下午的迎新工作虽然有些辛苦,但却让我感到无比充实。看到学弟学妹们绽放出感激的笑容,就像看到了去年受到学长学姐们帮助的自己,很开心自己能够将马院的这份温情传递下去,也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中南马院,实现人生理想。

    ——王倩倩

    人生总会有很多美好的际遇,每一次相遇都是不同生命与不同灵魂的碰撞。作为一名迎新志愿者,既是助人,也是自助。虽然我做的都不是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所做的贡献也仅限于为学弟学妹排忧解难、搬运行李,但是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工作。在这个过程中,虽然要付出许多汗水和努力,但心里是特别满足和幸福!

    ——阿依江

    迎新工作圆满结束,这是我再一次以志愿者的身份满怀期待的迎接我院小萌新们。整个过程看起来很辛苦,但实际上是非常轻松愉快的。看着可可爱爱的小萌新们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融入中南马院,我仿佛看到了当时那个稚嫩的自己。融入中南马院,实现人生理想。马院人,向前冲!

    ——艾可旦

    是第一次作为学姐来迎接新生,不禁回想起了一年前初入校园,感受到来自学院志愿者们的温暖。迎新活动有累有汗,但更多的是帮助他人的快乐,和志愿者们协作的愉快。而学弟学妹们的到来也提醒着我们的成长,作为学姐我可能还不够成熟,需要在新学年加倍努力,积累知识与经验,希望在未来能给予他们更多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李雪妍

    与去年报道时连绵的阴雨不同,21级的学弟学妹们伴着骄阳,背着或轻便或繁多的行囊,在家人的陪伴下踏入校园。迎新的时光虽然短暂,但又温暖、充实、富有意义。作为迎新志愿者,我们竭尽所能地提供帮助,搬运行李、介绍寝室生活注意事项、带他们熟悉校园……学弟学妹们羞涩的笑容中饱含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热切。希望作为学姐学长的我们能为他们树立起好的榜样,传递中南马院人的精神!

    ——王欣茹

    和中南马院相遇的第六年里,我以研究生身份再次参与到了迎新工作之中。这次志愿者工作经历,让我见到了很多天真单纯的新面孔,年轻的力量积极又向上,小朋友们真值得期待。

    ——张金卉

    马院虽小,但足够温暖。忆起5年前自己孤身一人来到中南马院时的局促与不安,与此次各位萌新的冷静稳重相比,实在是感到惭愧。虽然迎新的“形式”暂告一段落,但迎新的“精神”永不竭;希望各位小萌新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到自己的努力方向,“担马列大道,育时代英才”,再创中南马院人的辉煌!

    ——叶本煜

    恍然间预科的一年已经度过,在这预科的最后几天里,我对马院充满了不舍。看着来来往往的新生,自己的学弟学妹,我相信马院的明天会更加光明。

    ——吴涛

    很荣幸也很高兴能够作为本次的预科生志愿者为学弟学妹们服务,我一直认为治愈与被治愈就是志愿活动令我着迷和向往的魅力所在。在相互付出与得到中获得在他处无法汲取到的快乐与满足是难得的“礼物”。在这一次的活动中,我得到了这份珍贵的“礼物”,我是幸运的,更是快乐的。也衷心的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够不负韶华,前程似锦!

    ——艾丽娜

    又是一年开学季,告别了旧日好友,迎来的是全新的小伙伴。很高兴也很荣幸能作为马院志愿者参与迎新工作,为学弟学妹们指引方向。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好友,学弟学妹们或许充满疑惑充满丝丝畏惧,作为志愿者中的一员,我愿意为他们答疑解惑。学院设立了迎新点,而我,则坐在迎新点中,等待着另一批热心肠的志愿者们把学弟学妹的行李托运到楼底下,继续为他们接力!一张签到表,则是对学弟学妹到校安全性的负责。一场简简单单的搬运行李,收获的却是来自萌新的“十万个为什么”,学长学姐们经验详谈,以及一段真诚、纯洁的友谊。或许可能我们只有一面之缘,但当我们有缘相见或者路边擦肩而过时,至少还能回忆起当初那份美好。这次志愿者活动,虽然时间不长,虽然总觉得自己没帮上什么忙,可是却会成为我美好的回忆之一。

    ——莫贵鸿

    今年,非常荣幸能参加马院的迎新活动,从前期的准备工作,到迎新期间的全身心投入,我和我的搭档们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带领下,为了使新生们顺利入学,一直努力地快乐工作着。我最大的体会,是简单的四个字:助人为乐,真的,看着新生们高高兴兴地顺利办完入学手续,开开心心地入住寝室,是一件特别开心的事情。尽管这段时间很辛苦很累,可我们一直累并快乐着。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虽然有点辛苦,但更多的是乐在其中,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到师弟师妹们。因为我知道,刚到一个新的地方那个迷茫的感觉事多需要别人的帮忙,即使只是得到几句问候。最后,真心的感谢马院给予了我这样一次难得的、意义深远的志愿者机会,在期间,我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些理论知识,同样得到了许多书本上永远所学不到宝贵人生财富,如果再有这样的机会,我依然会努力去争取,尽自己的所能给社会一点回报,学会感恩,学会成长,学会生活。

     ——秦晓夏

    时间真的是过的很快,转眼间一年过去了,我们也迎来了新的学弟学妹,看着他们提着行李箱迈进校园,不禁想到了一年前的自己也是这搬青涩,去年的开学典礼我还记忆犹新,那时的懵懂与彷徨,如今早已翻篇,我们都要奔赴未来,看着新生们脸上的笑容,我心中充满一种难以言说的喜悦,中南人,一届又一届,迈向未来。我知道,我们都会越来越好。

    ——王利蓉

    如果说善意是一把火炬,那么这炬火的确点燃了我。一年前作为新生初入中南大学,难忘学长学姐的热情帮助、难忘辅导员老师的热切关怀,难忘共处一年的同窗,感谢同样炽热的心让我们迎新志愿者相聚于此,在一次又一次帮助新生过程中收获满满的快乐。在此,马克思主义学院更上一层楼,祝同学们学业顺利,融入中南大学,实现人生理想!

    ——马瑞

    我很荣幸能成为这样一个乐于奉献,不求回报的团队的成员之一。能够在开学报道期间,用自己一年的经验来帮助预科新生。不论是给予建议还是帮助搬运行李,都能让我在挥洒汗水的同时从内心深处获得充实感。我也很高兴可以为中南的新生尽一份力。

     ——姚鸿宇

    这个学期的开始,我加入了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志愿者这个行列。在志愿者活动中,我体验到了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志愿者活动是助人和自助的统一结合体。在我们帮助他人的同时,我们也得到了快乐,心灵得到了满足。我参与志愿者活动不单单是做好事,这本身也是对我自身健康成长的需要。以后有机会,我会继续参加这方面的活动,我要不吝惜自己的劳动和爱心,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温暖。

     ——马云惠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第一次班会圆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