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公告

  • 东方红讲堂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术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年09月15日 17:13  点击:[]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9月12日上午8:30,我院于南校区第三教学楼407室召开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希俊、院长王翔、副书记杨雪宾、副院长吴争春、副院长曹清燕、副院长周小清、副院长周湘莲、教师代表欧阳鹏、学工办主任肖艳玲、分团委书记陈力瑞以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新生和研究生新生出席了会议。

        典礼伊始,全体师生奏唱国歌。王翔院长对2021级全体新生表达了热烈的祝贺与欢迎,并着重围绕师资情况、科研情况、学科结构以及专业特色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王院长鼓励广大新生积极融入中南马院,践行“向善、求真、唯美、有容”校风,希望新同学们积极担当、积极作为,期待新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的中南马院人。

    (王院长致辞)

      随后,学院领导为全体新生举行了隆重的赠书仪式,鼓励全体新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

    (院领导给新生代表赠书)

        最后,学院师生代表进行发言。教师代表欧阳鹏老师从“好学、善思、力行”三个方面鼓励新同学们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本科2001班代表金圣喜、本科新生代表周瑞瑾、研究生新生代表赵梓伊发言,他们一致认为要珍惜在校时光,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典礼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教师代表欧阳鹏老师发言)

    (老生代表金圣喜同学发言)

    (本科新生代表周瑞瑾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赵梓伊发言)

        开学典礼结束后,杨雪宾副书记对全体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杨书记从学习、生活、人际关系等方面教育新生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尽快融入中南大学。杨书记号召本科新生要多读书,读好书,打牢学习基础,做好学习规划;研究生要以做学问为第一要务,多进行学术交流;做学问要脚踏实地,多调查钻研、创新思想,积累成果。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下一条:“梦想启航,中南马院”2021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