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公告

  • 东方红讲堂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术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基础教研中心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2021年09月18日 11:40  点击:[]

    基础教研中心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经过前期一个月的准备,20219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中心在智慧教室408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基础教研中心秉承着集体备课的优良传统,每学期都会开展4-5次集体备课会,共同学习探讨教学方法,力争为学生们呈现最优质的教学效果。

        刘伟主任首先向各位督导专家介绍了备课会的前期筹备情况。根据2021版《思想道德与法治》新教材的修订情况,基础教研中心成立了4-5人的备课小组,每个小组负责一章各专题的教案和课件的制作

        接着,刘勇为、王莎和李明清三位老师分别就课本绪论和第一章进行说课。刘勇为老师以《担当复兴大任 成就时代新人》为题,介绍了新时代的特点、时代新人的责任担当及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对于时代新人的重要意义。刘勇为老师的说课以其鲜明的时代性、形式的互动性、内容的连贯性获得了与会老师的认同。

        王莎老师《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的说课,对人的本质、和人生观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主题鲜明、主线清晰,兼具理论性、知识性与逻辑性。

        李明清老师的说课《坚守正确的人生方向 成就出彩人生》在坚守理论深度的基础上融入了表演艺术和生动的视频教学方式,多元呈现了思政课的魅力。

        与会老师对三位主讲老师的说课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从形式到内容、从理论到实践、从线下到线上,共同探讨和打磨每一个专题。学院督导专家荣复康、肖铁肩和孙梦云老师也分别从设计理念、呈现方式、具体教学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学校督导专家张卫良教授高度肯定每一位说课老师的努力及备课小组团队的付出,相信团结严谨的备课活动,定能取得高质量的实际教学效果。



    稿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中心   审核:吴争春)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老师赴军训场地看望2021级军训新生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