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公告

  • 东方红讲堂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术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研究生思政课教研中心2022秋季学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第四次公开课顺利开展​

    2022年12月09日 10:33  点击:[]

        2022126日上午10点,研究生思政课教研中心开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本学期第四次公开课教研活动。新进教师苏俐晖老师主讲,主题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学校督导李满春老师、刘新庚老师莅临现场精心指导,30余位教师参与听课评课。本次公开课教学设计精心,课程内容饱满、学生参与度高,获得了督导专家和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在线课堂教学现场


    苏俐晖老师以生态文明建设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和理论中的重要地位作为课堂导入,分别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新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安排四个部分开展课堂讲解。苏俐晖老师在授课过程中注重将理论讲解和现实案例相结合,将老师讲授和学生思考、作答相结合,讲授过程详略得当、深入浅出,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在线评课环节


    在评课环节,督导专家和听课教师们普遍认为,苏俐晖老师的教学有四个特点:第一,重点突出,能够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穿课堂始终。第二,授课内容紧贴前沿,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的最新战略部署。第三,教学资料丰富、运用得当。第四,授课语速抑扬顿挫,井井有条。此外,督导专家和老师们还就如何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如强化授课过程中的问题引导意识,优化视频内容和师生互动环节的时间安排等。


    撰稿:周全,审核:罗会钧、曹清燕

     

    上一条:思政课程线上公开课的积极探索——涂亦嘉老师公开课纪实 下一条:第十四周新进老师公开课纪实

    关闭